【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上創業顧慮多 港人先行者有秘笈?」

發佈時間: 2022/08/26

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處處,香港年輕人要如何把握?有心去大灣區拓展新天地,又不知由哪方面入手?其實,有不少港人已經在大灣區闖出一片天,在創業、生活、升學等方面都累積了豐富經驗,甚至變成兩地的「超級聯繫人」。

創業要有指路明燈,港人李培就擔當起這個角色。曾經,他自己就是在「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隻身北上創業,後來才慢慢在實戰中累積經驗。作為過來人,他深知創業時若有人引導,是能少走很多彎路。因此,他成立青年協會,辦講座,組織考察團,又成立顧問公司,用經驗和人脈提供一條龍對接服務,幫助想去大灣區發展的港人、港企、港青順利落地,做他們的「盲公竹」。

另一位「超級聯繫人」、80後港人葉興華,在2015年北上深圳做創投,之後在佛山和中山成立創業孵化基地,打造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又幫助港澳初創企業做研發。而他之所以選址佛山和中山,就是因為交通便捷,令他可以方便穿梭於內地與香港。面對未來「一小時生活圈」日漸完善將帶來更多可能性,葉興華就希望將來在大灣區每個城市都開設分站,幫港人對接當地資源。

不過,講到大灣區發展,可能依然有不少人心存其他顧慮,例如人工如何?內地環境如何適應?哪些職業最熱門?想了解更多大灣區創業生活錦囊,可留意由團結香港基金呈獻、Now TV新聞部製作的電視資訊短片《灣區新天地》。這系列短片由8月15日至9月9日在Now新聞台及Now財經新聞台逢星期一至五播出,星期六、日重播,每集內容都會在Now News Facebook專頁或手機應用程式刊登,「當代中國」網站亦同步更新。

作者:郭立新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