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強制確診長者入住隔離設施 陳國基:有助及時治療

發佈時間: 2022/08/28

早前不少長者嚴重或死亡個案均是未有接種疫苗,感染後未有即時求醫。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修訂隔離指引,70歲或以上無打針或只接種1針的長者,一旦確診要強制入住專為長者而設的隔離設施,強調是希望長者能及時得到治療,若有需要帶同照顧者隔離,可向當局反映。

對於外界關注通關進度,陳國基表示,與內地及外國通關一直是當局目標,兩者並不排斥,認為外地抵港「3+4」檢疫安排的效果相當好,入境數字「翻一倍」,商界亦反映3日檢疫可以接受。他期望本港能滿足內地要求達致通關,強調內地有其政策考慮,已協助約千名學生北上開學,本港亦有提議「逆隔離」,即先在香港隔離再到內地的安排,希望能增加港人赴內地的名額,對方反應正面,希望很快可以再有突破。

參與宴會須持快測陰性證明,茶客憂不便,陳國基冀市民合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