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海湖莊園檢機密文件 將作國安風險評估

發佈時間: 2022/08/28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別墅海湖莊園本月初遭聯邦調查局(FBI)搜查,情報部門就所得的過百份機密文件不當存放一事,進行對國家安全潛在風險評估。

特朗普要求法院頒令,暫禁FBI翻閱檢獲文件,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上周五(26日)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及監督和改革委員會主席馬洛尼發出的信件中透露,正與司法部合作,啟動對起回的材料進行分類審查。她指,將領導情報部門就披露相關文件,對國家安全所構成風險進行評估。

希夫和馬洛尼發表聯合聲明,歡迎美國政府評估,又指海湖莊園內不正當存放機密文件帶來損害。

特朗普上周入稟佛羅里達州法院,要求委任第三方律師,監督聯邦調查局翻閱在莊園檢走的文件。法院決定排期周四(9月1日)舉行聆訊,法官初步傾向接納特朗普一方的要求,司法部亦有權提出反對。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