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美兩巡洋艦穿越台海 佩洛西訪台後首次

發佈時間: 2022/08/28

美國海軍兩艘導彈巡洋艦今日穿越台灣海峽,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台後首次。

美軍第7艦隊今日在社交網站公布,兩艘導彈巡洋艦「錢斯洛斯維爾號」和「安堤坦號」例行通過台灣海峽,有關海域是國際水域,非任何國家領海,根據國際法,擁有公海航行和飛行自由,美軍今次行動是展現對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兩艘美軍巡洋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南駛期間,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解放軍東部戰區:隨時做好準備 挫敗任何挑釁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批評,美軍兩艘巡洋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東部戰區對它們的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一切動向盡在掌握;又說戰區部隊保持高度戒備,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釁的準備。

《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指,美方派巡洋艦穿越台海,是試圖安撫台灣當局和地區盟友,告訴她們美國不會在大陸的軍事壓力下後退。但美軍軍艦這樣做已不可能對大陸產生任何威懾,對台當局的壯膽作用也愈來愈小。對大陸產生的實際影響就是被不斷提醒,美國是很不友好和阻礙中國統一的力量,需放棄幻想。

倘民進黨謀獨不收手,將堅決反制,解放軍︰續以行動說話,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