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0人獲好市民獎 14人助拘竊匪 6機構推動保護兒童獲表揚

發佈時間: 2022/08/29

警方昨舉辦「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禮,嘉許40名在2019年至去年期間協助警方撲滅罪行和拯救生命的市民,當中14人協助警方拘捕竊匪,佔各類撲滅罪行中最多,另有6間機構因協助警方推動保護兒童工作而獲表揚。

警方表示,未來會加強與青年溝通,冀他們能承傳守法和防罪意識。

40名獲獎的好市民包括31男及9女,年齡介乎26歲至65歲,當中14人曾協助警方捕捉竊匪,其中65歲保安員王振民與56歲客服助理陳興明,去年7月合力制服一名從服裝店偷取13件衣服的男子;而65歲保安員龔志德則與49歲同事施性育,於去年8月在黃埔花園一單位起火時,先行救火並順利疏散百名住戶。

石籬邨總屋宇監督 成功拯救2街坊

61歲任石籬邨物業總屋宇監督的楊瑞蓮則獲「全年好市民獎」,她於前年12月至去年6月,先後3次在當值時發現有住戶在單位內中風或暈倒,及時報警求助,令其中2人獲救。楊稱,很多獨居長者無依無靠,會盡量關心他們,「寧願事後為他們維修閘門,也不想失去一條生命」,又呼籲市民守望相助、盡力保護身邊人。

署理警務處長劉賜蕙稱,今年「好市民獎」以傳承及保護兒童為主題,未來會加強與青年溝通,培養他們守法防罪意識、正確人生觀和愛國情懷;警方亦會透過宣傳教育,向社會傳達保護兒童和栽培青少年的重要性。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