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痞子殿下》成鬥嘴好姊妹 陳瀅JW難忘攬住一齊喊

發佈時間: 2022/08/29

輕鬆喜劇《痞子殿下》選角、劇情甚有新鮮感,陳瀅與王灝兒(JW)同樣首次演古裝劇,不但與周嘉洛及朱敏瀚等一拍即合,火花十足;兩位女生更成為好姊妹,不停鬥嘴笑到失控。原來她們拍攝時均曾經歷情緒低潮,透過互相擁抱及安慰度過患難,難怪感情特別要好。

JW與陳瀅同樣首次演古裝劇及動作戲份,拍攝期間互相照顧。經過多月的相處,二人愈來愈老友,她們笑言皆因大家感覺很相近。陳瀅形容︰「我們都比較『鬼妹仔』,而且很開朗和貪吃。每次準備開餐前,朱敏瀚都會阻止由JW發辦,因為她很瘋狂,點菜幾乎是我的雙倍分量,例如我點七道菜,她會點12道菜。」JW笑言幸好有「不飽之身」周嘉洛,每次才能吃光所有餸菜;本身是混血兒的她,重申自己只是貼地而不是洋化,卻被陳瀅即場「警告」訪問時不能講英語。

無得瞓情緒低落

JW與陳瀅的友好程度達至「心有靈犀」的地步,JW說:「我們拍劇時連心情都同步,大家有時很精神奕奕、很開心,但突然會鬧情緒。記得有一天,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睡,我很想睡覺,但由於當天很多扮村民的演員開工,我找不到位置休息,所以我有點情緒低落。後來我收拾心情,在另一個錄影廠見到陳瀅,剛巧她也是情緒低落,結果我們抱在一起哭。」

拍劇經驗較豐富的陳瀅,大讚JW聰明伶俐,很快就學會演戲的小技巧。陳瀅說:「當然JW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她總是忍不住笑,笑不要緊,但大家真的要趕收工。某些場口JW只是背對鏡頭,大家就建議她合上眼,看不到就不會笑;結果她真的合上眼,但我不知道說了甚麼對白,她覺得很有趣,連鏡頭都看到她的背面不斷震動,像抽筋一樣,真的不行。」

選吳岱融做男友

二人志趣相投,一碰頭就雞啄唔斷傾過不停。訪問中,她們玩小遊戲,為彼此的角色選擇對象,誰知陳瀅選擇陳嘉佳在劇中的愛犬「雞髀」給JW做男友。JW激動回應︰「你選了一隻小狗當我的男朋友,可行嗎?」陳瀅解釋︰「我覺得狗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更多愛,因為你愛心不足,之前我兩隻狗狗向你拜年五次,你都沒給牠們利市,又說我的狗是綠茶婊!」JW辯稱自己向來愛狗,但因陳瀅的新狗態度囂張,完全無視家中兩隻老狗,她才笑斥新狗是「綠茶婊」。

至於JW則為陳瀅選了「大當家」吳岱融,陳瀅聞言搶答︰「因為你摸過他,覺得不錯?」原來JW曾不小心觸碰到吳岱融的重要部位,她被舊事重提時亦不禁面紅,又笑說︰「岱融哥很有經驗,絕對是好男人,很照顧後輩。或許陳瀅需要一位照顧她的人,岱融哥會給她空間,又常常帶花生來片場,陳瀅都很喜歡吃他的花生。」兩人說着笑到流眼水,認真搞笑。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黃敬博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