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556本土病例 西藏總數最多 四川確診續增

發佈時間: 2022/08/2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過去一日新增1,556宗本土病例,包括301宗確診和1,255宗無症狀感染個案,西藏仍是全國最多個案的地區,分別有24宗確診和570宗無症狀感染,本土確診個案則以四川161宗為全國之最,疫情回落的海南亦有34宗確診,其他散見於河南、黑龍江、重慶等地。

內地新增1634宗本土個案,西藏海南佔最多,詳情即睇【下一頁】 

四川近日病例急增,過去一日新增的個案主要集中在成都,當地已進行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四川已明確定出今年秋季的新冠中醫藥預防建議方案,列明成人及兒童預防處方以及針灸按摩的穴位保健方法等。遼寧則再多28宗本土個案,當局宣布即日0時起一連3日管控大連市公共交通,包括減少班次及縮短營運時間。

深圳福田及羅湖區6條街住戶 一連4日實施嚴格居家檢疫

廣東省過去一日新增13宗本土新冠個案,其中深圳佔11宗,包括9宗確診病例和2宗無症狀感染,主要來自福田區及羅湖區,2區合共6條街道的住戶即日0時起一連4日實施嚴格居家檢疫,深圳24個地鐵站,包括國貿站及華強北站等暫停營運,途經福田區園嶺及羅湖區桂園等6個地區的多條巴士路綫亦會行跳站運行或暫停營運。

而疫情持續的西藏,早前爆發火車群組鼇拉薩增加了264宗本土個案,較前一日增加了數十宗,但全部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據《西藏日報》報道,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和工作需要,張正已被免去拉薩市市委常委 、城關區區委書記職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