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717本土個案 深圳首現BF.15 3區7條街禁足4日

發佈時間: 2022/08/30

內地新增1717宗本土確診個案,絕大部份無症狀感染。廣東新增36宗本土確診個案,其中24宗確診及11宗無症狀感染來自深圳。深圳市首次發現Omicron BF.15變異病毒株,不排除由境外輸入引發本地感染。
 

內地增1556本土病例 , 西藏總數最多 , 四川確診續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市衛健委指,深圳市今輪疫情主要感染的是隱匿性及傳播力更強的BA.5進化分支,加上當前國際及國內疫情反覆,導致深圳面對本土疫情反彈、境外疫情倒灌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輸入風險的三重挑戰,疫情防控壓力大。

深圳羅湖、福田、龍崗三區全域管控4日,除按規定時間點作核酸檢測、採購生活物資、倒垃圾及緊急就醫外,福田區華強北街道、羅湖區桂園街道、及龍崗區布吉街道等7條街道實行「足不出戶」,每戶每2日可派1人憑出入卡及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外出1次購買生活必需物資。

深圳市24地鐵站及335巴士站停運
 

深圳市24個地鐵站及335個巴士站暫停營運。 羅湖、福田、龍崗全區暫停堂食,企業原則上一律居家辦公。各小區及城中村,外來人非必要不准進入;所有外賣、速遞等亦不進入。區內除超市、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及提供外賣的餐飲業外,其他營業場所及店舖一律停業。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