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慎選靈芝產品 赤芝子實體配孢子效用更高

發佈時間: 2022/09/02

市民對健康的意識愈來愈高,近年都喜愛服用靈芝產品,尤其疫情期間,於中醫角度靈芝有增強免疫力之效,實在是強身健體的健康產品。不過市面上該類產品繁多,市民容易被各式「名堂」弄得頭昏腦脹,其實選擇時可留意產品成分、提取技術、源頭監控及品牌等,選擇正確功效更大。

靈芝顏色愈多愈好?
靈芝種類很多,《神農本草經》記載靈芝主要分為赤、黃、青、白、黑、紫六種,是一種上品名貴中藥,能增強免疫力、安神、抗衰老,而且具雙向調節身體機體功能,調節陰陽和臟腑平衡。不同種類的靈芝有不同功效,但只有赤靈芝及紫靈芝被記載於具權威性的《中國藥典》內,而中醫一般常用赤靈芝及紫靈芝,當中又以赤靈芝最具代表性,原因是赤靈芝多用作科學研究,藥效得以證明,因此選購時毋需執迷於多種顏色,以實際功效為重要。

靈芝子實體及孢子混合效果佳
事實上,由中國古代已會用靈芝鎮靜安神,並指有助長壽,現代醫學則會提取靈芝孢子作藥用。簡單來說,靈芝孢子是整顆靈芝的精華所在, 就好像媽媽孕育孩子一樣,最好的營養都會傳送給孩子,所以靈芝孢子亦含有豐富的有效成分,兩者在功效上各有用處,產品如同時有靈芝子實體及破壁孢子的混合配方,能增加有效成分,令功效更全面。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879000411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服用靈芝要有其法
由於靈芝有各種顯著效用,部份市民會於藥材舖直接購入靈芝用作煲湯之用,不過有中醫提醒真正靈芝至少要煲3-4小時才能煲出味,最重要是,就算買到靈芝及其孢子也沒有用,因為靈芝孢子有兩層極堅硬細胞壁,一般以煲煮方式難以讓身體吸收其有效成分,所以需要經過破壁技術破開堅硬細胞壁,人體才能吸收孢子的最佳營養成分,從而獲得效用。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698113867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WCLE.png"}}{{/hket:inline-image}}

余仁生特靈芝「破壁」孢子專方
其實購買靈芝產品,確實要留意多方面元素。余仁生推出的特靈芝「破壁」孢子專方,就採用赤靈芝子實體及破壁赤靈芝孢子精製而成,10倍靈芝多糖#及豐富三萜類*,有效消除疲勞,令免疫力升級,比單一靈芝孢子或靈芝的產品,功效更全面。另外,以先進低溫物理破壁技術,將堅硬細胞壁破開,破壁率超過99%,避免孢子摩擦而破壞原生質,從而令孢子內的有效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余仁生屬極少數廠家由源頭監控,由靈芝種植、原料採集到生產,掌握每個細節,確保無重金屬及農藥污染物殘留,並經香港中成藥GMP廠房生產,品質保證,安全放心。

了解更多: https://bit.ly/3Q1SWA2  

門店地址: https://bit.ly/3cDYWBh

余仁生專門店、余仁生網店及萬寧有售。

*Chemical Testing Services 2022

#根據內部數據 (2021, 2022),特靈芝「破壁」孢子專方的靈芝多糖量比余仁生靈芝孢子粉多於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