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派位|小一入學申請表後日派發 自行分配學位 最遲9月30日交表

發佈時間: 2022/08/31

教育局表示,新學年「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表格將由本周五(9月2日開始派發,所有在2017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的本港兒童,若未入讀小學及從未獲派小一學位均可參加,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及「小一入學資料單張」。

至於未有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兒童,其家長可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位分配組,索取有關文件。另可在教育局網頁下載及列印使用(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index.html)。

發言人提醒,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可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家長應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在9月26日至30日期間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遞交至該校,若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可書面授權親友代交,但提醒要留意校方安排以及疫苗通行證要求。學校收表後會預約家長在10月31日或之前到學校提供相關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核實後會把載有校印的申請表副本交予家長保存。

局方又提到,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若同時向超過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其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作廢。若家長只準備為子女申請統一派位,可於9月26日至明年2月3日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交到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2樓2室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小一入學)。

申請手續 明年起分階段電子化

另外,教育局會由明年起分階段將小一入學申請電子化,預計家長最快可於2023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透過電子平台辦理選校手續及獲悉派位結果,家長可在今次申請表提供電郵地址以啓動小一入學電子平台帳戶,方便透過平台遞交「統一派位」階段的申請或獲悉派位結果,局方年底會再舉行簡介會。

有關小一入學的其他資料及各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學額資料,將於星期五上載到教育局網頁,市民亦可於當日起致電教育局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查詢。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 下周三起郵遞通知 78%獲首三志願,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