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小眾又神秘的恩施

發佈時間: 2022/09/01

小眾又神秘的恩施

在中國的湖北省,有一個屢屢被稱為秘境的地方。它是被美國CNN評選出的中國最美仙境,它是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的地方」,它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文化遺產旅遊地。它就是恩施,湖北唯一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恩施的美景極少有遊客來打擾。即便是聞名於世的恩施大峽谷也少有商業氣息,其他的美景更是原始沒有開放過度。山、水、石、樹,每一個都自成一派,像是靜心雕琢,又渾然天成。

來到恩施就不能錯過恩施大峽谷,大峽谷中的景觀都是自然形成,是世界地質奇觀、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館,被讚譽可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媲美。峽谷中有百里絕壁、千丈瀑布、原始森林、遠古村寨等,是夏季避暑休閒的好地方,獨特的地貌讓人稱奇。

峽谷中更有人工挖鑿搭建的「絕壁棧道」在300米高處的懸空上,你也必須得去體驗一次,穿梭在山腰間,腳下是村莊、田野、河流,驚心動魄又美不勝收,在景區內你又可以走到深達百米的地縫中,兩邊峭壁懸空,安靜地能聽見鳥搧動翅膀的聲音,來到這裏就像,你定能真心感受到來了一個仙境。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