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富裕國打針率仍低   譚德塞︰接種缺口構成風險

發佈時間: 2022/09/01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全球上周有450萬宗新冠確診個案,較前一周下跌16%,死亡人數亦下跌13%,約有13,500人不治。世界各地的感染率有所下跌,但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的死亡率,分別上升15%和3%。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警告,隨着北半球冬季即將到來,加上更危險的變異病毒株可能出現,專家預期住院和死亡人數都會激增。譚德塞批評即使是富裕國家,疫苗接種率仍太低,又說有30%衞生工作者和兩成長者仍未打針,這些接種缺口對所有人構成風險,再次呼籲大家打針。

美准兩藥廠「二價疫苗」作加強劑

另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修改緊急授權,容許使用輝瑞及莫德納兩間藥廠,可同時針對新冠原始病毒與變種病毒Omicron BA.4及BA.5病毒的「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其中輝瑞的「二價疫苗」適用於12歲或以上人士,莫德納疫苗就適用於18歲或以上成年人。合資格人士在初次接種新冠疫苗,或最近一針加強劑後兩個月,才能夠接種「二價疫苗」。

局方引數據指,「二價疫苗」可增加人體抵抗Omicron變種毒株的保護力,隨着進入秋季,民眾在室內逗留時間更長,可能出現新一波感染,強烈建議每位合資格人士都接種「二價疫苗」,以提供更好保護,對抗目前流行的變異病毒株。

 

新冠肺炎|薄扶林村火龍會稱已做足防疫措施 對停辦舞火龍感無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