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神十四」太空人 進行首次出艙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9/01

內地官媒報道,神舟十四號太空人今日下午進行首次出艙活動。在下午3時48分,太空人關閉問天艙段間艙門,其後兩名太空人陳冬和劉洋先後進入艙外航天服,展開出艙前各項準備工作,下午6時26分,陳冬打開問天實驗艙氣閘艙艙門,之後陳冬和劉洋在艙外作業,蔡旭哲就在核心艙內配合支持,共同完成問天實驗艙擴展泵組安裝、問天實驗艙全景相機抬升等各項既定任務,預計這次出艙活動歷時約7小時。

已在太空工作生活88天

自6月5日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十四」太空人已在太空工作生活88天,先後完成了貨運飛船物資轉移、問天艙平台在軌測試、科學實驗機櫃解鎖與測試、小機械臂解鎖與在軌測試、空間站組合體管理等工作,開展了在軌醫學檢查、失重防護鍛練、空間科學實驗等日常工作,進行了在軌緊急撤離演練、小機械臂操作、醫療救護演練等在軌訓練項目。

 

不明肺炎|阿根廷現不明肺炎至少2死 排除是新冠病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