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男人確有優勢

發佈時間: 2022/09/02

男人確有優勢

無意中在網上看到內地節目《披荊斬棘2》,互聯網無遠弗屆,無論我身在何方都不會錯過任何精采節目。

小時候總有同學仔問你︰「如果你可選擇,你會想做男人還是女人?」通常10個女同學有8個都會話想做男人,但問10個男同學10個都話依然想做男人。

看過節目後,發現做男人確實有優勢。看到很久沒見的老拍檔溫兆倫和杜德偉,他們的外形跟一眾20出頭的小伙子沒有分別,不但頭髮濃密,肌膚緊緻,而且完全無肚腩,不單沒有老的迹象,就連一點點「佬味」也沒有。

女性肌膚最巔峰的狀態是15至25歲,跟激素分泌有關,因為女性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發達,皮膚就會變得潤滑光澤,富彈性。但隨着年齡增長會遞減,40歲後分泌會大減。男性的激素分泌量一直到老年變化都不會太大,這是男性皮膚不容易衰老的主因。加上男人天生真皮層較女人厚,所以男人較耐老,真皮層是決定衰老步伐的關鍵。

溫兆倫是好勤力的演員,想像力豐富,創造力強,天生演員材料。杜德偉將狂野舞步跳得揮灑自如,一舉手一投足都渾身是勁。我總覺得演員在不斷努力,不斷進取以超越自己,他們身上披着一種屬於自己的光芒。人的氣質不會因歲月而損耗,只會像紅酒般顯得更加濃郁。各路英雄在人生舞台上發光是靠良好氣質,氣質的作用絕對勝過容貌。

《披荊斬棘》節目中的姐姐哥哥們,有來自中國、台灣和香港的俊男美女演員歌手。他們都是中國人面孔,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分別,總能從他們身上區分出來自何方。我想就是在不同環境時光中打磨出來的「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