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聯國人權專員發表新疆報告 京斥干涉內政

發佈時間: 2022/09/02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在周三任期最後一日發表新疆人權報告,指中方任意和歧視性地拘押維吾爾人及穆斯林,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斥報告抹黑誣衊中國,干涉內政,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代表團指所謂「評估」以有罪推定式的假設為基礎,將反華勢力編造的虛假信息和謊言作為主要信息來源,刻意忽視中國政府提供的權威信息和客觀材料,惡意歪曲中國法律政策,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暴露出對中國深刻偏見和無知。代表團又批評所謂「評估」是西方國家和反華勢力策劃的鬧劇,將人權作政治工具,敦促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立即改弦更張,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而非淪為西方國家謀求政治私利的工具。

報告發表前,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重申所謂新疆問題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而編造的謊言,企圖破壞中國穩定發展,巴切萊特應保持獨立,不要屈服於一些西方國家的政治壓力,又指報告破壞聯國和成員國之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