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海鮮專門店 嘗激罕熟成魚

發佈時間: 2022/09/02

熟成牛、熟成芝士就聽得多,其實不少Fine Dining餐廳及日本高檔壽司店都有做熟成魚,但主攻這項目的,中環這間海鮮專門店應是香港第一家。

來自馬來西亞沙巴的店主Aaron熱愛海洋,會自組潛水團義務清理沙巴的海洋垃圾。恰巧美籍大廚Braden Reardon也是同道中人,入廚28年的他,更曾加入阿拉斯加船隊做水手,捕捉帝王蟹及三文魚,對海鮮用料及處理方面瞭如指掌。

二人一拍即合經營這間海鮮餐廳,主打熟成魚,更不惜工本花費9萬多元特製一台魚類專用乾式熟成冷櫃,櫃內溫度維持-2℃至2℃之間,Braden會按不同時魚的特性、大小及魚油比重設定熟成的時間。在熟成期間抽乾魚肉水份,使魚味濃縮。所有時魚都是原條完整運來,再細心慢慢起魚鱗以求令魚皮表面無損傷,之後再才去骨細切,以保持魚肉的鮮味。

創意海鮮Brunch

來店必試熟成吞拿魚,嚴選手釣野生菲律賓黃鰭吞拿,手釣的質素比網捕魚好,因為魚沒有在網內互相碰撞至魚身受損,魚肉會特別挺身及好口感。經熟成後的吞拿,部分會用來做晚餐的吞拿魚他他及吞拿魚扒;部分會用來做周末Brunch的吞拿魚香腸。手工自製乾式熟成吞拿魚香腸做法最刁鑽,將魚柳切片、魚尾免治及魚腩打成Mousse後,加入秘製香料製成,吞拿魚味濃郁又有口感,配搭海帶牛油,海洋味盡在這道菜式之中。

餐廳亦推出以海鮮為主的Brunch,當中有不少創意海鮮菜,如海鮮蛋批落足12隻日本蛋、藍花蟹、北海道帶子、大蝦及熟成24個月法國Comte牛奶芝士足料製作;蟹餅班尼迪水煮蛋用100%藍花蟹肉製成蟹餅,啖啖都有一絲絲的蟹肉,這Brunch每道海鮮菜都由原材料一手一腳自製出來,誠意度滿分。店內連雞尾酒都加入海鮮元素,最過癮是Martini,伴上一串煙製劍魚煙肉、藍芝士及火炙有機無花果,Seafood Cocktail果然與別不同。

Percy's

地址︰中環些利街18-18A地舖

電話︰2898 2699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