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劇接劇身心俱疲 周嘉洛自覺配不上「最佳男配角」

發佈時間: 2022/09/02

周嘉洛在《痞子殿下》首次做男主角「阿四」,將其風趣幽默的本領發揮得淋漓盡致,觀眾反應相當正面;不過嘉洛謙稱仍有不足,有待進步。近兩年機會接踵而來,嘉洛坦言完全沒有休息時間,他希望平衡工作與生活,同時提升內涵,才配得上三年前的「最佳男配角」獎項。

周嘉洛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奪得「最佳男配角」後,去年演出機會不斷,更以25歲之齡當上《痞子殿下》男主角,在TVB相當罕見。「第一次接拍正劇,第一次做男主角,面對自己很多的第一次,我會比較緊張;開拍後,面對不同的演員對手,監製及拍檔都認為我還未放得開,未能進入狀態。討論過後,大家希望我可享受其中,正因為是第一次,更加應該要享受。」他謙稱有不少進步空間,提到隨後拍攝的《回歸》、《新四十二章》,以及正趕拍的《寵愛Pet Pet》,他都認為表現未能盡善盡美。

擔心內涵不足會「乾塘」

嘉洛說:「由五年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金城安,到後來拍了多部正劇,我發覺自己的內涵很不足,各方面都不足夠我去應付新的角色,很容易便會出現所謂『乾塘』。沒有創作,因為沒有吸收,這就是我面對的課題。」他坦言,自《愛•回家》起一直未能請長假休息,到後來拍攝正劇,作息更是日夜顛倒。「我已經進化到站着都能睡,由我合上眼到熟睡不用30秒;聽說這叫猝睡,但我的情況更嚴重,有時在不應睡着的情況下都會睡着,例如在訪問途中或者拍攝時,這些情況發生過很多次。我意志上不覺得辛苦,但身體很誠實。」

嘉洛劇接劇分身不暇,在獲得難得機會與捱得辛苦之間,他仍在學習如何取得平衡。「拍攝機會一直存在,你可以選擇不做,但你不會。」他笑言難以抗拒機會,惟有努力成為更強的人,同時兼顧工作與生活。「近幾年,我意識到做演員是需要有生活,因為演戲靈感源於日常,我希望嘗試不同的事物,多學習、多感受,才能走得更遠。」

正值上位保持謙虛

年僅26歲的嘉洛,謙稱一路走來全靠運氣,在《愛•回家》的演出也是靠「媽咪」滕麗名才爆出火花。他形容彼此就像周星馳和吳孟達一樣,才令「金城安」得以發揮,令他奪得「最佳男配角」。得獎三年後,他仍然認為自己未配得上獎項,「短期目標是要增值自己,才配得上『最佳男配角』。我不會否定大家給我的認同,但若自己也未能認同獎項,其實是沒有意義的。我要有實力,才能心安理得地配得上這個獎。」

雖然是上位小生,但嘉洛仍然保持謙虛,全因母親及胞姊教導有方。「媽媽不是讀書人,但她是個很好的母親。畢竟她沒有工作,很難教我待人處事,但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為我好,她說的我一定聽從。姐姐則很成熟,她一直提醒我要謙虛做人。有段日子我的確比較自大,總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後來明白謙虛是來自尊重他人。」

【一按睇片】

服裝︰Harvey Nichols Hong Kong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關穎恩、龐浩雲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