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盧寵茂批《彭博》報道失實 令人誤會政府抗疫矛盾

發佈時間: 2022/09/04

《彭博》早前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特首李家超傾向在11月取消酒店隔離政策,但遭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反對。盧寵茂今早在網誌批評報道失實,而本地傳媒廣泛轉載報道,儼如真有其事,令讀者誤以為特區政府在抗疫上內部分裂及有矛盾,指賠上傳媒應有的專業精神外,更可能影響特區政府抗疫施政。

今增9901宗確診8人染疫亡 , 疫苗通行證將下調至5歲 , 張竹君:無手機可用紙本代替 , 詳情即睇 【下一頁

他強調特區政府整體抗疫政策目標一直一致,將堅持採取「不躺平」、減重症死亡、保護高風險人士等5個原則防疫抗疫,並會繼續根據疫情發展而調整個別措施,達至精準抗疫,又相信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如同兼顧家庭及事業,不是「零和遊戲」,質疑相關報道提及國家抗疫策略是另有目的。

劉宇隆稱專家有分歧屬正常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則在電視節目直言,抗疫專家之間均會持不同意見,有分歧亦是正常,最重要是對外發布政策一致。他指目前各專家的共識是要推高疫苗接種率,如將疫苗通行證推展至5歲、接種復必泰第2及3針的寬限期減少至5個月等,現在討論的是疫苗通行證會否覆蓋一些興趣班。

他期望政府政策能令疫情盡快在本月底、下月初封頂,再慢慢逐步回落,而不是在11月時當國家可能已有清晰政策列明如何與世界接軌,本港情況仍然一團糟,相信只要繼續提高接種率、每日確診數字不要突破2萬宗,社交距離措施就毋須收緊,認為年底前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期,將可能由現時「3+4」放寬至「0+7」。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