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疏忽照顧 劏房5歲童命案姨母被捕

發佈時間: 2022/09/05

深水埗一名5歲男童前晚凌晨被揭發昏迷在劏房內,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謀殺案,同日拘捕死者的33歲母親,今日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前晚再於區內拘捕一名涉案40歲本地女子,懷疑她疏忽照顧,據報疑犯為死者姨母。

面對再發生倫常慘案,社福界人士冀政府加快立法程序應對虐兒個案。

事發在前日(3日)凌晨,當晚警方接獲一名33歲黎姓女子報案,指5歲兒子於石硤尾街一單位內暈倒,警員到場後發現男童昏迷,全身多處受傷,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將案件改列謀殺,黎婦懷疑涉案被捕。

議員促舉報虐兒加快立法

警方昨表示,經調查後前晚約9時於深水埗再拘捕一名40歲本地女子,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忽略,正被扣查,據悉她是死者的姨母。

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前日宣布,明日將就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舉行社福界首場諮詢會。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估計,當局是在案發後加開諮詢會,冀加快立法工作,強調虐兒問題只是冰山一角,期望政府諮詢業界意見後,能於今年底提交法案到立法會討論,相信議員普遍會支持。

記者︰歐文瀚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