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稱反攻報捷 重奪3地控制權

發佈時間: 2022/09/05

俄烏戰事持續逾半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4日)表示過去一周反攻行動取得進展,成功收復南部兩個定居點及東部頓涅茨克一個定居點及部分領土,但無交代確實位置及詳情,只表示收到軍方和情報人員報告好消息。總統府官員發布的圖片顯示,數名烏克蘭士兵在南部赫爾松一個城鎮再次升起烏克蘭國旗。

而位於烏克蘭東部的全國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有食肆和酒店遭火箭擊中,亦有建築物着火,烏方緊急部門指火場面積達2,200平方米。當地官員斥俄軍使用集束彈攻擊平民設施,有16間房屋被毀,又指是當地自戰事爆發至今受到最猛烈的襲擊。

德續對烏援助

另外,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柏林與到訪的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會面,朔爾茨指德國不會停止在軍事、政治、財政及人道主義方面對烏克蘭的支援,又指有必要為烏克蘭重建,做好長期準備。

扎波羅熱核電廠與電網再斷連繫,靠後備系統維持供電安全設施,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