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持刀男在13地點行兇 加拿大爆連環襲擊10死15傷

發佈時間: 2022/09/06

加拿大發生嚴重連環襲擊案,兩名持刀男子在中部薩斯喀徹溫省13個地點施襲,造成至少10死15傷,警方正追緝兩名在逃疑兇歸案。總理杜魯多形容事件可怕及令人心碎。

警方透露,當地周日(4日)約清晨6時起,陸續接到多宗持刀襲擊案報告,在薩斯喀徹溫省最大城市薩斯卡通東北部的韋爾登村及一個原住民自治區的13個地點發現死傷者,醫院緊急徵召醫護人手應對,並出動兩架直升機協助運送傷者。當局指,不排除有其他傷者自行就醫,實際受傷人數可能更多。

警方鎖定兩名姓氏相同的男疑犯,分別為30歲身高6尺1寸的邁爾斯(Myles Sanderson),和31歲身高5尺7寸的達米安(Damien Sanderson),兩人都是黑色頭髮和棕色眼睛,相信他們駕駛一輛黑色日產汽車,先後到13個地點行兇,再駕車逃走。初步調查顯示,部分受害人明顯是他們的目標,亦有部分人與他們不相識,被隨機襲擊,暫未知犯案動機。

刀手疑受傷 曾求助居民

當局展開大規模追捕,在案發幾小時後,警方接報有人約在中午見到兩名疑兇駕車在距離案發地點約320公里的薩斯喀徹溫省首府里賈納出現,呼籲附近居民提高警惕,到安全地方暫避。警方並向薩斯喀徹溫省全省及鄰近艾伯塔省和馬尼托巴省發布危險人物警告。

住在其中一個案發地點附近的89歲老婦向媒體表示,當日早上看到一輛私家車迅速駛至她屋外的街道,一名男子走向她,稱自己受傷需要協助,當她的女兒說可幫他報警求助時,對方卻即時離開。老婦指當時該男子以外套掩面,稱自己面部受傷不便示人,當問及他的名字時,對方亦沒交代清楚。當該男子步伐蹣跚地離開時,老婦想跟隨,惟被女兒勸阻。

總理杜魯多形容襲擊事件可怕及令人心碎,慰問失去至親的死者家屬及傷者,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稱聯邦政府已與受影響社區的領袖直接聯繫,準備好提供協助。他又呼籲民眾聽從執法部門指示,留在安全地方。

今次是加拿大近年最嚴重的襲擊事件之一,前年新斯科舍省曾發生槍擊案,造成22人死亡。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