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iPhone 14今亮相 手機店料難炒起

發佈時間: 2022/09/08

蘋果公司本港時間今凌晨1時舉行秋季發布會,料公布iPhone 14系列的4部新機,iPhone 14、14 Pro、Pro Max和14 Plus,屏幕或終可告別「瀏海」,多項功能亦會提升。有先達手機店指,相比起競爭對手,近年iPhone功能無大進步,令果迷追新機意慾不高,料將因貨量少才搶高價,建議有意自用才訂購。

傳4部新機包括6.1吋的iPhone 14和14 Pro、以及6.7吋的Pro Max和Plus,意味5.4吋的「細機」再次消失,但多項新設計或只在Pro和Pro Max搭載,如會改用「藥丸」形狀的打孔熒幕,取代被人詬病多年的屏幕「M字額」。

Pro系統亦傳會加入在Android手機已廣泛使用的「隨顯」功能,即待機期間仍可繼續顯示簡單資訊,有指蘋果會以自家技術顯示更多資訊。另有新的紫色取代以往天峰藍色,拍照功能亦有提升,會改善低光環境雜訊問題。

用家急用新機或「搶貴」數百元

以往全系列皆搭載新晶片,今次則傳因生產問題,或只有Pro系列採用新的A16晶片。「蘋果分析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更預期,因組件成本上升,14系列或加價15%;但另有分析指,全球經濟不景,蘋果加價亦不敢太進取,低階機甚至可能減價。

本地「果農」最關心炒價,先達G-World Mobile老闆Lo哥直言,除非有意想不到的新功能,否則iPhone已難炒起,尤其現時訂購不難,只是來貨較遲,用家急用新機才可能「搶貴」數百元,建議「諗住自己用咪撳(訂購),好彩撳正個款好多人要,有錢賺咪放」。有昨日才前來購買13 Pro的市民直言,iPhone功能已無大變,只是貪其耐用。現時iPhone13系列回收價為售價減約1,000元。

記者︰李卓謙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