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紐約州解除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 州長呼籲民眾接種新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9/08

各地新冠疫情見反覆,其中在美國紐約州,即使聯邦政府早在4月前已宣布解除全國口罩令,當地的公共交通口罩令仍然維持,直至當地周三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宣布解除當地的公共交通口罩令,代表民眾可自由選擇是否戴口罩,但到訪醫療和護理設施的人士仍須戴口罩。

私人場所可自行定立口罩和接種要求

霍楚爾表示,口罩是提醒民眾疫情仍然持續的工具,但當地的情況已與之前大有不同、近期疫情已轉趨平穩,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數大幅下跌,故須讓生活恢復一些常態。在新規定下,市民進入公共交通、懲教設施和庇護工場等場所,將不再強制戴口罩,是否戴口罩改由市民自行判斷,但私人場所仍可自行定立口罩和疫苗接種要求。

報道指,紐約的新冠疫情雖在今年1月達至高峰,但之後平穩下降,過去兩周當地新症下降28%,平均每日錄得近4,000宗,因確診入院的人數亦大減8成。早前有專家估計夏天可能令疫情再次惡化,但數據顯示剛過去的夏季每日新症僅約7,600宗,遠不及疫情高峰的水平。

另外,霍楚爾亦提到,由於針對正在流行的Omicron BA.5病毒株的疫苗加強劑已面世,相信它能為民眾提供更有效保障,指12歲或以上的人士即日起可申請接種新型疫苗,呼籲公眾及時接種,她更在記者會上即場接種。

美國第一夫人檢測回復陰性 , 將從特拉華州隔離屋返回華盛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