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物理治療 ︳醫學會憂免醫生轉介或延誤診治 物理治療業界:能識別癌症等重病

發佈時間: 2022/09/12

港府早前建議修例,容許巿民免醫生轉介,直接接受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等服務。惟醫學會會長鄭志文今早重申,物理治療涉及範圍廣,擔心物理治療師在實際診斷病人病況時會有困難,或反造成病人延誤診治。他以腰背痛為例,或是因傷患或姿勢錯誤引起,但亦可能是癌症,「若是癌症引發,物理治療師或較難診斷。」

鄭續指,現時物理治療師在私人巿場供應充足,毋須長期輪候,無必要取消醫生轉介。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彭耀宗指,物理治療師培訓已包括物理治療診斷及篩查,有信心能識別癌症等重病,以轉介醫生作診斷,病人安全無礙。他又謂,學會已建議僅允許有2,000小時、即約1年前綫經驗的物理治療師才能豁免醫生轉介收症,期望可釋除公眾疑慮。
 

退休移民潮夾擊 , 物理治療師人手料5年失近30% , 學會:待遇不公難留人 , 【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