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婆婆愛搞爛gag

發佈時間: 2022/09/13

婆婆愛搞爛gag

早上,我如常拿出新冠病毒快測RAT套裝,請家母和我一起自我檢查。最近疫情嚴重,與她出門用膳之前,為安全計都會先做快測以保安全。忽然,家母擔心地說︰「糟糕!我有兩條綫呢!」

我大吃一驚,84歲的家母雖然打了4針,也嚇得我心臟幾乎停頓,趕快跑到她身旁。一看那根測試棒,卻只有一條綫。她捉狹地大笑︰「哈哈哈!我只有一條綫呢!」我和女兒嚇得魂飛魄散,原來她只是惡作劇,不禁莞爾。

第二天測試,家母又擔心說︰「糟糕!我有兩條綫呢!」我們跑到身旁再看,仍然只有一條綫。她見惡作劇成功,再次高興笑道︰「哈哈哈,你們上當了!」

她見計劃得逞,其後每次測試完都說︰「我有兩條綫呢!」但這種「狼來了」的謊話,講得多自然無人相信,大家漸漸麻木,不但沒有反應,連看也不看,驚奇的表情也不做了。她仍然高高興興,每天搞爛gag。

自從兩個女兒從大學宿舍搬回家,常常與家母互相搞笑,有時搞爛gag,有時故意講反話,84歲的家母,竟然從孫女身上學到搞爛gag。平時我在家中皆沉迷工作,對話簡單,當然更無暇講笑話。我要感謝女兒們,帶着婆婆一同動腦筋開玩笑,識得搞爛gag,幽默又精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