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岸田文雄本周拍板 日本秋季准免簽個人遊

發佈時間: 2022/09/13

日本傳媒報道,岸田文雄政府最快本周內決定是否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包括豁免部分國家或地區入境旅客須申請簽證的要求,以及容許旅客個人旅遊及直接預訂機票和住宿,目標是今年秋季解禁,以應對日圓迅速貶值。

日本《富士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首相岸田文雄最快本周內決定是否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包括豁免部分國家或地區入境旅客須申請簽證的要求,及容許旅客個人旅遊及直接預訂機票和住宿,毋須通過旅行社安排機票和住宿等,但旅客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或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報道指,政府的目標是今年秋季解禁,以應對日圓迅速貶值。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前日表示,正檢視現行每日最多5萬人入境的規定,相信在不久將來,會取消人數上限及其他入境限制。《日經新聞》則報道,每日入境人數上限有望在10月前取消。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當局考慮放寬限制時,會在防止感染傳播及促進社會經濟活動之間作出平衡。

日本去年只有約24.6萬名外國旅客入境,遠低於2019年創紀錄的3,190萬,是自1964年有可比較數據以來的新低。

新西蘭解除口罩令

另外,新西蘭解除口罩令等大部分防疫限制,除醫療設施和安老院舍外,其他地方毋須再強制戴口罩,特定行業人員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在9月底完結,僱主可自行決定是否要求員工接種。當局又撤銷按傳播風險的分級制度和相應限制措施,以及對入境人士的疫苗接種和檢測要求。確診者仍須居家隔離7天,但同住接觸者只須每天檢測,毋須隔離。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指,確診和住院數字已經回落,加上疫苗接種率高,有條件解封。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