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拜登簽令擴大生物製造  圖減少依賴中國

發佈時間: 2022/09/13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強化本土的生物科技產業,促使更多生物醫藥等企業留在美國本地生產,以減少對外國的依賴,被指是要應對中國在生物技術上的挑戰。

拜登周一在波士頓發表演說,宣揚他定下在25年內,把美國癌症死亡率降低至少50%的目標,他同日簽署行政命令,推動政府在生物科技領域上投放更多資源,支持本地生產。拜登稱命令能確保美國在全球生物科技和相關生產領域領先,有助創造就業、降低價格和加強供應鏈,令美國毋須依賴其他地方。這項命令主要是通過上月成為法例的520億美元晶片法案中,給予科研的撥款,鼓勵在美國生產醫藥、生物燃料等與生物科技相關的產品。

有外電早前報道,美國欲減少依賴中國生產藥物,美方官員擔心現時全球依賴外判中國醫藥公司生產的情況,相信快速研發和生產新冠疫苗的經驗有助擴展本地製造業。


華斥美英澳核潛艇合作 本質上是核擴散

另外, 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在維也納開會,經協商後一致決定單獨正式議題形式,討論美英澳核潛艇合作問題。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說,理事會的決定反映國際社會對問題的關切,說明美國式小圈子在機構不得人心。他批評美英澳核潛艇合作涉及核材料轉讓問題,本質上就是核擴散,3國必須放棄這個危害全球的舉動。

 

英女王逝世│英女王靈柩周二晚將運返倫敦 當局料排隊瞻仰市民或多達1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