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沿着深坑峭壁構築的酒店

發佈時間: 2022/09/15

沿着深坑峭壁構築的酒店

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建築位置相當不一般,此飯店蓋在開鑿採石而遺留下來的廢棄深坑中,是目前全球海拔最低的酒店。整個飯店依附深坑崖壁而建,因為困難的興建工程讓美國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偉大工程巡禮》評為「世界十大建築奇迹」酒店。

上海深坑酒店由同樣都被列入「世界建築奇迹」的杜拜帆船酒店團隊打造,雖然此設計團隊有着豐富的經驗,但在石坑裏蓋飯店,也是人類史上第一次挑戰在特殊的地質環境之下建造巨型建築,因此面臨巨大的施工挑戰。團隊經歷了數千次的調整與優化後,從籌備到建造花費了12年,終於成功建造出這座驚艷世人、奇迹一般的深坑酒店。

酒店採取地上兩層、地下16層設計,總建築面積約61,087平方公尺,氣勢滂薄。酒店風格以崖壁、瀑布和山丘為設計靈感,主樓採用大量玻璃進行自然採光以及金屬板材作為搭配,現代感十足;而每間客房外均設有觀景走廊和陽台,讓住客近距離觀賞峭壁瀑布和採石坑的原生態景致。

房間除了可以觀賞峭壁瀑布外,最受旅人喜愛的莫過於「海底房」,因為地下15層的最底下兩層可是完完全全蓋在水裏的,裏頭不止有着絕美房型,讓夜晚有魚兒可以陪你入睡,住客也能夠在水族館用餐,觀賞熱帶魚景,體驗置身於海洋中的樂趣。

除此之外,酒店還結合了採石坑的特點,設有透明棧道、高空彈跳、水上SPA、戶外攀岩等娛樂設施及活動。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