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傳日本下月允旅客免簽自由行 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

發佈時間: 2022/09/15

日本早前重新開放外國遊客入境旅遊,但要求他們入境前須申請簽證、且設有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並必須參加旅行團,僅容許沒有導遊陪同。《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指,首相岸田文雄最快數日內宣布下月起進一步放寬旅客入境,包括容許外國旅客免簽證入境、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及重新開放個人遊。
 

利用日圓轉弱 吸引外國旅客消費振興經濟
 

報道指,由於日圓近期大幅貶值,日本政府正爭取旅客秋冬兩季入境消費,而因當地新一輪疫情高峰已過,有官員認為已具備放寬相關措施的條件,預料岸田將於數日內公布相關安排,但確實放寬時間將視乎日本境內及海外的疫情狀況而定。岸田昨日曾表明會採取相關措施,利用日圓轉弱的優勢,吸引外國人訪日消費振興經濟。

報道提到,日本政府計劃容許來自美國及其他特定國家或地區的短期旅客毋須在赴日前申請簽證,並撤銷現時每日5萬人入境上限、同時解禁自由行,而入境旅客須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要求,本月7日時當局曾宣布,旅客只要完成接種3針疫苗,即毋須在所地出發前72小時以內檢測的陰性證明。
 

傳岸田文雄本周拍板 , 日本秋季准免簽個人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