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上周全球染疫亡跌22% 新個案少3成 世衞料新冠疫情結束在望

發佈時間: 2022/09/15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但世界衞生組織於周三發表的最新報告提到,全球上周染疫後死亡的人數僅約1.1萬人,較之前下降22%,是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低的一周,同期新增感染個案約僅約300萬宗,比前一周減少了28%,總幹事譚德塞形容數據顯示新冠疫情結束在望。

內地增294本土個案 , 世衞︰上周全球新症減9%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譚德塞於瑞士日內瓦直言,目前是全球終止新冠疫情形勢最好的時刻,但警告目前只是看到終點而未達至,現在仍不能停止前進,而是要更努力保證能越過終點綫、保證能獲得辛勤抗疫的所有回報,強調如未能抓着現在的機會,或將面臨更多的病毒變種、死亡和不確定的危險。

他亦提到,目前很多國家已放鬆病毒檢測和監管,要求各國防範疫情可能在冬季再次升溫的危險,指新的變種病毒可能破壞抗疫工作取得的進展。世衞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范克爾霍夫亦預期,未來病毒將再引起多輪的疫情,但希望不會造成很多人的死亡。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