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倍遇刺|傳奧巴馬不出席安倍國葬 改由前美駐日大使參與

發佈時間: 2022/09/18

日本政府本月27日將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早前有消息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會出席,但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預計奧巴馬不會出席,改由共和黨籍的美國前駐日大使哈格蒂(William Hagerty)赴會。報道指,美國的代表團會由副總統賀錦麗率領,總統拜登的民主黨政府期望哈格蒂的出席,超越黨派表達哀悼,展現對美日關係的重視。

哈格蒂在特朗普政府時代出任美國駐日大使,2019年7月卸任後參選參議員。哈格蒂今年7月曾起草紀念安倍的決議,參議院全體一致通過。

岸田將一連3日晤出席者

另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向日媒透露,出席安倍國葬的海外人員約有700人,首相岸田文雄由國葬前一日起,一連3日會在東京赤坂離宮與不同出席者見面,最多一日可能接見逾20個國家的政要。岸田或會藉此外交弔問的機會,推動安倍提出的自由開放印太主張。

 

台灣地震|台東今午發生6.8級地震 全台再搖晃 香港有震感,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