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阿媽有咗第二個》

發佈時間: 2022/09/19

《阿媽有咗第二個》

近年喜見有多齣清新的港產片小品,絕對值得入場支持,由姜濤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單是姜濤已是票房保證,難怪已經衝到3,000萬。

這部作品由彭秀慧編導,對姜濤迷來說,應該非常滿足,看到偶像演戲,又欣賞到他載歌載舞,但未知是否商業上的考量,他唱歌表演的篇幅也不少,變得有點像是姜濤的音樂電影,浪費了本來很多可以發展的感人戲份,尤其是電影有好戲之人毛舜筠,姜濤及柳應廷的表現也很不錯,現在看來,姜濤的個人形象很強。

角色人物設定有血有肉,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及障礙,最終得靠愛讓人感到生存的意義,就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愛及信任,令人看得很舒服,毛舜筠飾演的經理人,與飾演歌手的姜濤之間的關係,特別窩心。

引伸這次戲名特別有意思,戲內身為人妻的毛舜筠,因為丈夫有第三者而要離婚,偏偏在這個時候遇上飾演方晴的姜濤,正正是這個男孩拯救了她的人生,阿媽確實有咗第二個,讓一家人重新審視生活及相處的關係。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