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關愛座不是批鬥座

發佈時間: 2022/09/19

關愛座不是批鬥座

最近看到網上新聞,標題指吳鎮宇坐關愛座被乘客批評,好奇心驅使下,按入文章看個究竟!

文章附有短片,看上去沒有丁點兒老態的吳鎮宇,甫上巴士便坐落關愛座,惹來乘客質疑。吳鎮宇初時似乎不欲理會這位乘客,但在乘客質疑他不是長者時,吳鎮宇竟不發一言,從口袋拿出他的身份證,證明自己已年過60歲!我當刻除了驚歎原來吳鎮宇已經過了60歲,亦佩服他保養得宜,更不介意直認自己是長者!再細看文章內容,原來這條短片是吳鎮宇上載到他的抖音平台,是他為公益活動拍攝的宣傳片。這條片段之所以獲得大家注意,相信除了吳鎮宇的關係,還因為大家都對片段的情節有共鳴!

大家都明白,關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但我們又是否可一眼看得出哪些人有需要?例如見到年輕女生坐關愛座,可能她是初期懷孕,只是未見肚!

還記得關愛座曾經被稱為批鬥座,現時搭巴士、港鐵,即使車廂擠滿人,關愛座總是無人坐,大概是大家都不敢坐了!

其實,就算坐在關愛座,只要留意多一點,看到有需要人士時,立刻讓座,大家也不必怕會被人批鬥!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