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薑檸蜜增強免疫力

發佈時間: 2022/09/19

薑檸蜜增強免疫力

這幾年疫情之下,相信很多家庭都更關注健康飲食,因大家都想為身體打好基礎、增強免疫力,就算不幸病毒來襲都可以盡快復元。無論有多忙碌,都可以為自己身體設想多一點。我常建議朋友多忙也可以從日常飲料着手,為自己加添一些增強免疫力的營養。如早餐配鮮搾果汁,lunch配有機綠茶,中午需要break時炮製一杯薑檸蜜,晚上有時間更可用15分鐘滾湯。

早晨果汁可以選維他命C豐富的生果,橙、西柚,甚至奇異果也可以。其實台灣芭樂所含有的維他命C是橙的4倍、檸檬的6倍,但後兩者因為在香港較常見,所以一直為人所推崇。如果無時間每朝榨汁,直接吃生果更可以吸收纖維,效果更好。

中午飲綠茶有抗炎、抗氧化功效。綠茶的咖啡因含量是咖啡的三分之一,只要不是晚間或過量飲用,不會影響睡眠。建議在中午餐前或餐後飲一杯,對皮膚、腦部及心血管也有好處。

我最建議是每日找來me time弄杯超強抗疫飲品薑檸蜜,獎勵自己。薑可改善血液循環,有助排走體內濕氣,更有助遏制很多類細菌甚至呼吸道病菌,是很強的免疫力booster。檸檬汁具殺菌功能,維他命C能抗氧化、增強免疫力。蜂蜜更是維他命、礦物質豐富的天然補充品,它亦有殺菌功效。沖泡薑檸蜜宜用60度左右水溫,過熱會引致營養流失。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