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李家超:防疫檢疫政策有放寬空間 有調整決定將盡快公布

發佈時間: 2022/09/20

本港近期就檢疫安排應否放寬有不少討論,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稱由於確診數字有下降趨勢,亦明白市民經歷差不多3年的疫情,希望社會不同領域能盡快回復至疫情之前,強調這也是政府的立場及方向,當局正積極研究有何調整空間。政府會盡快作出決定,有決定時會公布。

政策要一致性 避免混亂不用走回頭路

他謂明白在防控疫情之餘要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保持競爭力,政府會盡最大空間聯通世界及減少來港檢疫的不便,但要確保措施有序及政策的一致性,藉不同措施及部署和配置避免混亂,也不用走回頭路。而被問到會否取消抵港人士登機前的檢測要求、以及有否復常路綫圖,他表示會積極考慮不同意見,但未有回應是否正考慮「0+7」方案。

他提到政府過去一周透過「洗樓」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又允許公務員放假以便帶年幼子女接種疫苗,重申當局要同時確保減低一老一幼的風險,認為社會仍要繼續努力,呼籲商界仿效,推動接種疫苗。

政府預計今個財政年度將錄得超過1,000億元赤字,李家超認為本港經濟面對包括加息及疫情等危機,政府需要確保注入足夠的資金刺激經濟,相信下月發放的第二階段電子消費券能促進經濟活動,強調當局也已向中小企提供各項支援,直言香港作為全球第3大金融中心仍有其優勢,要對香港有信心。
 

袁國勇夥3學者撰文 , 粗病死率跌至0.097% , 殺傷力低已變風土病 , 港有條件「0+7」復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