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廢回收|特首稱環保署已聯絡紙包飲品盒回收廠 將提供多處地方供申請營運

發佈時間: 2022/09/20

日前有報道指,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的元朗工業邨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或面臨結業,並獲新加坡的公司招手。特首李家超今早回應事件時,指環保署針對個別回收公司的租約完結,已接觸對方並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多處地方供申請營運。

他強調政府政策支持環保和回收業,因此主動聯絡對方,希望看看有甚麼方法可以協助,又提到環保園正招標、亦有公司正營運不同環保設施,但直言社會亦關注土地供應,故政府需要取得平衡。
 

葉文琪冀科技園可寬限3年 配合環保園紙漿廠落成
 

「喵坊」聯合創辦人葉文琪亦證實,昨日接獲環保署通知稱有3幅短期租約的用地可供申請,但職員未有透露空地的投標日期等資料,且由於廠房機器較大,未必每個用地都適合,自己屬意搬到環保園的南華廚餘廠舊廠房也已被用作其他用途。他直言如業務停運,市民將很難重新建立回收習慣,期望科技園公司可寬限3年,以配合2025年落成的環保園紙漿廠,做到無縫交接。
 

政府擬重新招標 , 環保園內建紙漿廠 , 望回收廢紙變原料輸內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