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629宗本土感染 貴州佔249宗 貴陽加強防控

發佈時間: 2022/09/20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過去一日新增629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比之前一日減少百多宗,象徵疫情持續降溫;新增個案包括104宗確診和525宗無症狀感染,近日疫情惡化的貴州分別錄得41宗和208宗個案,四川亦錄得33宗確診,其他確診個案散佈西藏、天津、雲南、黑龍江等地。
 

內地新增本土例重上千宗 , 貴州佔712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貴州的新增本土個案全部在貴陽市和畢節市錄得,貴陽市昨日共錄得142個高風險區和77個中風險區,並在上周五至周日期間進行了3輪全域核酸檢測,市政府形容社會面傳播風險受控,全市將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省衞健委強調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變種病毒已在國內散發,要求進入貴州的人士提前進行健康申報,降低傳播風險。當地疾控中心實驗中心稱,這輪疫情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為BA.2.76。

湖北新增1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患者分佈在鄂州市和恩施州,鄂州市鄂城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中午起至周四傍晚6時,多個主城區須實施臨時管控,所有人只進不出,區內所有公共娛樂場所、旅遊景點、宗教活動場所均暫停開放;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亦要求抵達當地的人士應在24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72小時內未檢測者將無法進入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成都全市普通中小學昨返校復課
 

在早前疫情嚴重的四川,成都全市普通中小學已於昨日起有序返校復課,學校師生員工須向學校報告本人及同住人員返校前7日旅居情況和自身健康狀況,學校須查驗師生員工本人及同住人員健康碼和行程卡,學校實行校園相對封閉管理,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早前一度呈爆疫風險的北京理工大學於官網表示,因中關村校區2名學生的核酸檢測覆檢為無感染,校區封控即日早上11時起解除。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