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倍遇刺|反對為安倍國葬 東京7旬男子自焚燒傷

發佈時間: 2022/09/21

日本東京一名70多歲男子,今日早上在首相岸田文雄辦公室附近自焚燒傷,抗議日本政府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東京都警視廳正調查事件。

事發在早上7時前,警方接報有人在千代田區首相官邸附近的街上自焚,一名警員救火時受傷,兩人一同送院。自焚男子年約70多歲,被發現時昏迷,及後回復意識,送院時清醒,並向警員承認蓄意淋上燃油放火自焚。現場找到一張字條,寫上「個人強烈反對安倍國葬」。

國葬下周二舉行 料6000人出席

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縣街頭進行拉票活動時遭槍擊身亡,疑犯山上徹也供稱是因為安倍與統一教會有關而對他心生怨恨動殺機。日本政府下周二(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預計有6,000人出席,總開支達16億日圓(約8,700萬港元)。日本民間普遍不滿岸田文雄為安倍舉行國葬,拖累岸田政府的支持率創上任以來新低。

 

新冠疫苗|7旬男西醫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每張索價$4000至$5000 涉款逾千萬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