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壁畫轉化NFT 開拓創意

發佈時間: 2022/09/22

早前有團體舉辦「NFT X校園壁畫創作計劃」活動,特地邀請21位本地藝術家參與,各以不同形式點綴超過30間學校的校園,繪製出一幅幅充滿活力的創意壁畫。

這項活動由網絡遊戲企業網龍跟創奇思團隊合辦。壁畫主題十分廣泛,包括︰海港、自然環境/地貌、都市景象、傳統文化、節日、科技與創新等。而藝術家們與各校學生攜手完成壁畫之餘,同時更令學生了解新興藝術與創新科技如何結合,體驗壁畫創意如何轉化為NFT電子藝術。

加強聯校交流

整個計劃分為幾個階段,首階段是與學校和藝術家聯繫交流,已在今年第二季完成。內容包括︰在各校宣傳壁畫創作,希望透過美化校園去加強學校對藝術的重視;舉辦講座讓各校師生認識元宇宙、NFT、區塊鏈等創新科技概念,引發校方及學生多參與創新科技項目,提升學校的科技發展動力,並開拓學生們的科技新領域。第二階段是校內壁畫創作,於今年第三季分3批學校進行,第一批9間學校已於7月至8月間完成畫作。各學校獲主辦單位編配藝術家,學生們在藝術家指導下,體驗大型壁畫創作。

同時亦開啟NFT製作項目,所鑄造成之NFT會於各校內舉行拍賣預售,由學生家長以及一眾舊生競投,所籌得款項扣除開支會撥捐有需要之慈善組織或學校團體,而第二及第三批學校由8月至10月進行活動。最後階段,主辦單位將於11月舉行「NFT啟動儀式暨聯校成果分享會」,讓主辦方、藝術家、校長、老師與學生們,互相分享創作及學習成果,加強聯校交流。

相片︰大會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