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母女學扮靚

發佈時間: 2022/09/22

母女學扮靚

兩個女兒遠行在即,為令她們好好展開人生新一頁,趁她們搭飛機出發前,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三母女一齊參加專業化粧班。

我非常贊成一句話,「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十八廿二的少女,當然青春無敵,但只靠「天生麗質」甚麼也不做,則不能持久。踏入社會工作,在不同場合打扮得體,是對顧客、同事的尊重。因此,化粧技巧實在不可不學。如果以為照着自己五官加了顏色就等於化粧,則太天真太傻了。

兩個女兒有時化了粧見朋友、工作實習,匆匆出門之際,不是粉底太厚、粧容太乾,就是眼綫太怪、胭脂太紅,看着總覺得有些不對勁。於是帶她們參加專業化粧班,讓專業老師指導一下。

「未學化粧,先學護膚。」老師上第一堂,要求大家素顏出席,介紹的要訣,與我幾十年前訪問化粧大師植村秀時的重點一模一樣。皮膚是化粧品底下的「畫布」,必須好好保養。清潔皮膚後,輕輕拍上化粧水,滋潤皮膚,再搽上潤膚膏。皮膚全部吸收之後,再搽上調整色素的base,然後搽上非常薄的粉底液,保持輕柔感覺。均勻搽了粉底,輕輕拍少許散粉,就是化粧的基礎。至於化粧技巧,下回再談。(人人都要懂扮靚‧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