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政府下周五增設4新冠疫苗接種站 同日關閉3個接種中心

發佈時間: 2022/09/22

政府今早宣布,將於下周五(30日)增設4個新冠疫苗接種站,並於同日中午關閉3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以進一步改善各區疫苗接種點的分布網絡。新設的4個接種站分別位於荔枝角、屯門、鰂魚涌及中環;而關閉的3個中心分別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禮頓中心和香港紗廠。
 

港大研究兒童最少應打2針 , 接種3針對BA.2有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指,新設的「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位於荔枝角公園游泳池對開空地,為6個月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其服務時間為下周五起每日早上9時至傍晚6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介紹稱,該站由兩個貨櫃箱改裝而成,設有3個接種間,休息室設於旁邊的體育館,且進行了提升工程,包括加建地台及頂蓋、方便輪椅出入的斜道等。

而另外3個增設的疫苗接種站將提供科興(6個月或以上人士)和復必泰(12歲或以上人士)疫苗接種服務,分別位於以下地點︰

  • 屯門置樂花園(心醫館)
  • 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辦公大樓(莊雲葉醫生醫務所)
  • 中環雪廠街16號西洋會所大廈(海灣醫療)
     

市民明日早上9時起可於網上預約前往上述4個接種站接種,60歲或以上人士則可即場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指,疫苗接種計劃已推行了一年半,當局將採取更靈活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立接種站,冀擴大服務網絡,又計劃在荔枝角接種站啓用後,分階段在黃大仙、北角和元朗增設社區疫苗接種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