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報告|非傳染性疾病每年殺4100萬人 佔全球死亡人數74%

發佈時間: 2022/09/22

世界衞生組織近日發表報告指出,非傳染性的疾病每年奪去4,100萬人的生命,約佔全球死亡人數74%,是21世紀最大的健康挑戰之一,亦是全球頭號殺手。世衞呼籲各國政府投放更多資金,加強預防及治療非傳染性的疾病。

促各國投入資金預防

報告指,全球每2秒鐘就有一名70歲以下的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其中有86%死亡病例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非傳染性的疾病主要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及心理健康疾病等,主要成因及風險因素包括吸煙、缺乏運動、飲食不健康、過量飲酒、過度肥胖及高血糖症等。

世衞希望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將非傳染性疾病導致的過早死亡減少三分之一,但現時僅有少數國家有望實現。世衞強調非傳染性疾病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議題,建議各國應投入更多資金,預防非傳染性疾病。數據顯示,若每年向中低收入國家投入180億美元的資金作為預防非傳染性疾病,到2030年可產生2.7萬億美元的淨經濟效益。

 

日本開關|岸田文雄「放風」下月放寬入境 料重啟免簽自由行撤入境人數限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