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公院料數日內回復近8成正常服務 盧寵茂:任何復常方案均會考慮 需確保冬季不反彈

發佈時間: 2022/09/22

確診數字連日放緩,但社交距離未見鬆綁。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指,理解巿民對入境檢疫安排的關注度,會適時公布措施,不同方案如「0+0」、「0+3」都會考慮。惟他指出,復常道路中醫療復常非常重要,醫管局在7、8月的「第5波反彈」中有3、4成服務受影響,期望能盡快回復正常服務量8成,在醫療系統能復常下再提升本港國際競爭力。
 

盧寵茂料抵港人士可望11月前有條件免檢疫,第5波反彈或在9月到頂,詳情即睇【下一頁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指,現時正積極籌備復常工作,料數日內可由現時第3階段調動策略,回復至第2階段。而按局方早前公布,第2階段調動調整約25%服務量。

盧寵茂又強調,世衞亦指新冠疫情仍然未結束,專家亦預告冬季或會有新一波疫情,作為負責任政府需確保冬季不會反彈,「不要再走回頭路」。對是否意味冬季才能再放寬,盧否認「無講過冬季先放寬」,重申「冬季係另一件事」。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