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瘋傳感冒藥水煎雞胸挑戰 美:損肺致命

發佈時間: 2022/09/23

社交平台TikTok經常出現各種形式的挑戰,近日盛行以「NyQuil」等非處方感冒藥水煎雞胸肉,吸引不少民眾跟風仿效。

影片顯示網友將雞胸放在煎鍋,然後倒入大半瓶綠色或藍色等感冒藥水,並開始煎雞胸肉。影片可見,雞胸經過烹調後染上藥水的顏色。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就此發出警告,烹煮藥物會導致其濃度增加,甚至改變藥物成分。民眾在烹飪過程亦有可能吸入含有藥物的蒸氣,導致高濃度藥物在不知不覺進入身體,或損害肺部,嚴重可造成死亡。

美國有學者警告若民眾吃下一塊經NyQuil煎熟的雞胸肉,實際等於攝取25%、甚至半瓶的NyQuil藥水,「當你煮像NyQuil這類的咳嗽藥水,你煮掉裡面的水及酒精,導致雞肉有超高濃度的藥物。」

TikTok平台上2020年亦曾有一項鼓勵吃名為苯海拉明的抗過敏藥挑戰,當時有青少年參加後被送入急診室或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