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夥拍拿度雙打 費達拿今謝幕

發佈時間: 2022/09/23

41歲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出戰今日在倫敦開打的利華杯(Laver Cup),上演職業生涯最後探戈,3天貴賓門票炒至58萬鎊(約519萬港元)。「費天王」表明只出戰今日的雙打賽事,賽會已確認他會與老對手拿度再組「夢幻組合」。(now639台周六02:00直播)

利華杯今起一連3天在倫敦O2體育館的室內硬地場上演,由歐洲隊對世界隊,共演12場賽事,包括9場單打及3場雙打。力爭衞冕的歐洲隊陣容星光熠熠,集齊費達拿、拿度、祖高域及梅利,可能是「網壇4大天王」最後一次正式合作,另有「2哥」、挪威球手魯迪及希臘的施斯柏斯坐陣;世界隊球員則有阿根廷球星舒華施文及加拿大新星艾利亞森等。

20項大滿貫得主費達拿上周四宣布因受膝傷及年長影響狀態,身體已達極限,將在利華杯後掛拍,不會再戰大滿貫或巡迴賽,結束24年職業生涯。費達拿自去年溫網後,已超過1年未有參賽,加上多年膝傷仍存隱憂,其體能教練日前透露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能否上陣。

費達拿賽前稱滿意訓練狀態,但認為不能參加單打,故只會出戰周五的雙打賽,表明希望再次與拿度合作。賽會周四已確認他會與拿度再組「夢幻組合」,出戰周五的雙打賽。

VIP門票炒上500萬

費達拿又表示,夏天覺得自己膝蓋的康復進展狀況不理想,做了電腦掃描情況沒進展,之後就知道是時候應結束職業生涯,笑言宣布退役後「流了數滴眼淚」。「費天王」又透露望在未來6個月舉辦一項表演賽,與自己選擇的球員一起獻技,又表明未來不會完全脫離網球運動。

賽事掀起炒飛潮,平均票價高達1,000鎊(約8,950港元),最後一天門票炒至1.5萬鎊(約13.4萬港元),至於原價2,420鎊(約2.2萬港元)的3日貴賓票更瘋漲至58萬鎊(約519萬港元)。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