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月街小店 嘗正宗秘魯風味燒烤

發佈時間: 2022/09/23

近年拉丁美洲菜在香港愈趨流行,這菜系以口味濃郁及多元化著稱,深受不少港人歡迎。2018年於中環開業的ChullsChick,多年來為食客帶來正宗秘魯烤肉及當地經典美饌,最近再於灣仔月街開設分店,讓更多人能品嘗到拉丁美洲的百變滋味。

店名ChullsChick是特意向秘魯愉快歡樂的文化致敬,「Chulls」源自秘魯俚語,是「朋友」意思,「Chick」則代表原產自主廚Abel Ortiz家鄉利馬的餐廳特色菜Pollo a la Brasa秘魯烤雞,亦即是店家的招牌菜。

主廚Abel在秘魯沿海小鎮卡亞俄(Callao)長大,離秘魯首都只有幾分鐘路程,所以對當地傳統美食瞭如指掌,更對家鄉美食引以自豪。他渴望讓食客以親民價品嘗到秘魯地道佳餚,並為食客呈獻一道道「家」的味道。

依足傳統煮法

這裏貫徹秘魯菜傳統,一系列菜餚涵蓋多款當地美食,餐單上每道菜式均選用傳統秘魯食材,並跟從Abel家鄉風格及食譜烹調,從清新開胃菜到風味十足的主菜都地道正宗。必試秘魯特色餡餅,南美洲一直有所謂的餡餅大戰,因為阿根廷也有其專屬餡餅,秘魯版區別在於餡餅是由零開始製作。這裏有牛肉、芝士及海鮮3款選擇。當然,必點之選少不了店家的招牌秘魯烤雞Pollo a la Brasa,這道菜特別選用從秘魯空運到港的專用烤爐El Rotombo烤製。雞肉先經獨特秘魯香草及香料揉搓,再放入烤爐烤焗,其特殊設計可令雞隻以旋轉方式慢慢烘烤,增添濃郁煙熏香味。同時透過高低溫的配合,去除雞肉上的多餘脂肪,令肉質細嫩,美味無比。

ChullsChick

地址︰灣仔月街2至12號地下D至F號舖

電話︰6538 0188

營業時間︰12nn-10pm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