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疫下懷疑虐兒案增5成 網上性誘騙案升約4成

發佈時間: 2022/09/25

防止虐待兒童會執委會委員、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鄭慧芬,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市民疫下長留在家,令懷疑虐兒個案增加,當局去年接獲超過1,300多宗懷疑虐兒個案,前一年是900多宗,當中4成屬身體傷害,其次是性虐待,另青少年在網上受性誘騙個案多了約4成。

疫下家庭「困獸鬥」, 虐兒案年增3成,首季7宗兇殺,5宗涉親屬暴力,詳情即睇【下一頁

鄭續提到,醫院發現的懷疑虐兒個案亦增加約4至5成,但虐兒是顯示有關家庭有需要幫助的表徵,會由跨專業團隊了解家庭情況及召開專業會議,同時會制定福利計劃以提供保護,以支援有關家庭,以免出現虐兒情況。對於政府計劃修例強制舉報懷疑虐待兒童個案,她認為不要等有嚴重個案才舉報,鼓勵有任何懷疑都可向社署舉報。

家庭疫下未能到中心尋求服務 組織寄物資鼓勵親子活動

同場的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服務總監尹潔盈表示,受限於社交距離措施,有需要家庭未能親身到中心尋求服務,會向個案家庭寄送禮物包及遊戲包,鼓勵親子活動。她稱,組織自2005年起與政府推動兒童身心全面發展服務,及早識別高風險家庭,如吸毒或有精神困擾的懷孕媽媽,提供協助戒毒、助產士及陪月跟進,以及陪同帶兒童接種疫苗,在計劃介入後,有近半母親在2年內成功戒毒,幾乎全部兒童都按時打針。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