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
方健儀

穿衣不是奉承別人

發佈時間: 2022/09/26

穿衣不是奉承別人

最近丈夫與我成功朝聖,到一家網紅餐廳打卡。由於當日天氣太熱,我倆都穿得較清爽以免中暑。網友們或許餓旅行餓得太久,紛紛留言問餐廳地址。忙碌回覆眾人之際,看到一則另類留言︰「你老公成日都着T恤短褲,買返套靚衫畀老公見人啦!」

暫且不說我如何回覆該網友,我看到該段說話沒有半點憤怒,只是有點摸不着頭腦。網友或許忘記了,穿衣的基本功能是遮體,保護自己也避免嚇壞人。丈夫假日穿T恤短褲已達到「見得人」的標準。

撇除放假消閒,或許網友很留心亦很有心,知道丈夫上班時都是穿T恤短褲,擔心他失禮於工作間。謝謝關心!可幸並非所有男人工作時都需要穿西裝打呔。丈夫上班沒有特定服裝要求,因此衣櫃如老夫子般全是T恤,一年365日只穿同一雙波鞋。丈夫生性妻感安慰,因為他不會亂花錢在置裝上。

再撇除工作關係,去飲宴或隆重場合都要有套恤衫傍身吧?抱歉!丈夫說別人結婚不是他結婚,因此仍堅持穿T恤。上高級餐廳有服裝要求嗎?他寧可不去,因為他認為,衣服作為亞於皮膚緊貼自己的東西,一定要讓自己舒服,是自己喜歡才接納,他從來就是「唔扮嘢,做自己」。

一向認為自己甲組腳,拒穿短褲出街多年的我,近來也受他影響,嘗試買條短打試試。炎炎夏日,一穿愛上,一樣見得人。從前我介意別人評頭品足,但現在看化了,或許根本無人理我穿甚麼,即使別人七嘴八舌又如何?我喜歡便行。

還要告訴大家我如何回應網友。思考幾秒後,我草草留下幾句︰「佢鍾意,我鍾意就得啦!衣服不是奉承別人,而係舒服自己。」(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方健儀 傳媒工作者,包括電視電台節目主持、司儀、大學兼任講師、傳媒顧問等。
欄名: 破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