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漢堡包 配料百變 啖啖惹味

發佈時間: 2022/09/26

日日外出午餐,想不到吃甚麼時,很多人都會選擇吃漢堡包醫肚。大大個漢堡包,雖屬快餐,但一點都不馬虎!以下推介幾間城中大熱的新漢堡選擇,有和牛、魷魚、魚柳、雞腿和素食之選,試勻它們都不會悶!撰文及

各式風味漢堡 Woolly Pig

餐飲集團Woolly Pig近日在旗下餐廳推出各款特色漢堡。優雅愜意的法式餐館District 8推出的The Francais Classic Burger靈感來自集時尚品味、藝術文化和環球美食於一身的巴黎第八區,漢堡突顯出法國人精緻的法式口味。The Francais Classic burger漢堡採用和牛漢堡扒、蒔蘿泡菜、Lyonaisse洋蔥及Comte芝士組合而成,邊吃邊幻想自己在巴黎街頭吧!

另一間位於尖沙咀、與星光大道僅數步之遙的露天餐廳Ink,則推出Hoki Fish Burger。新西蘭魚柳外面金黃酥脆,內裏軟嫩多汁,配上微甜牛奶麵包、醃黃瓜、蒔蘿、紅洋蔥、生菜、蛋黃醬及法式芥末,配料豐富。來吹住海風吃漢堡,過一天寫意又滋味的假期都不錯。

邪惡吉列魷魚 MOS BURGER

在MOS BURGER新登場的吉列魷魚漢堡,魷魚餡厚實彈牙,加上酥脆鮮炸的吉列口感,配搭爽口椰菜絲和微酸的他他醬及鹹甜的南蠻醬,帶走油炸的油膩感之餘,罕見的酸甜雙重醬汁組合更豐富了整個漢堡的層次。於品牌16周年紀念期間(暫定10月13至16日)更可以半價買到這個漢堡包,實在令人急不及待要試。

韓風炸雞漢堡 Shake Shack

韓風持續,Shake Shack最近都推出Gochujang Chicken期間限定餐單,韓食粉絲必試!全新推出的限定菜式包括Gochujang Chicken Sandwich、Bites及Fries,於即日至10月底在全港Shake Shack門店供應。Gochujang Chicken Sandwich($63)以韓式甜辣醬包裹着鮮脆多汁的炸雞腿肉,面層灑焙煎香濃黑白芝麻,下層鋪有惹味泡菜椰菜絲,一併夾於鬆軟的招牌Potato bun之中,口感豐富有層次。

除了漢堡包,還有限定韓式小食Gochujang Chicken Bites(6粒裝$40;10粒裝$56),經典炸雞粒淋上韓式甜辣醬,綴以黑白芝麻及青蔥碎,香口惹味。還有Gochujang Fries($40),招牌波浪薯條配韓式甜辣蛋黃醬及全天然蘋果木煙熏煙肉,味道更有層次。開餐時配以手工啤酒ShackMeister Ale--炸雞配啤酒才是真正品嘗韓式炸雞的至歎食法。

素食雞肉漢堡 The Coffee Academïcs

The Coffee Academïcs與新加坡Next Gen Foods合作,推出以植物雞肉TiNDLE設計的「植物雞肉漢堡」,獨家發售的惹味牛油漢堡以牛油果及是拉差蛋黃醬襯托植物雞肉的軟嫩口感,並配上招牌薯條及沙律,演繹不一樣的素食風味。

此限定漢堡於The Coffee Academïcs旗下太古城丶莊士敦道丶摩理臣山丶半山及淺水灣分店有售,素食者又多個好選擇了。

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