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 矜貴Vs 庶民料理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2/09/26

到元朗開餐,美食選擇的確相當多元化;除了多間老字號口碑食店,新餐廳亦不斷進駐。今日介紹的3間店,分別供應矜貴和庶民料理,包括主打極上吞拿魚的居酒屋、成都平民美食之一的冒菜,以及近期大熱小食──牛角包窩夫,3店共通點是,同樣是高性價比之選。

極上吞拿魚三點盛 天澗

獲開飯網的網民一致好評、被譽為「元朗必食高質居酒屋」的天澗,網民大讚刺身壽司新鮮美味、炸物薄脆內嫩、服務也很貼心。小店9成魚類都是原條運來,由師傅細心起鱗劏切,以求保留鮮味。他們亦引入高質的新西蘭帝王三文魚供omakase專用,此三文魚油脂比例佔20%以上,比挪威三文魚油脂多一倍,魚肉份外甘香。

吞拿魚則挑選高級的青森天然野生吞拿或鹿兒島養殖藍鰭吞拿,冰鮮的吞拿魚,肉色鮮嫩充滿光澤,魚肉柔軟,由師傅分切成大拖羅、中拖羅、赤身不同部位,再做出吞拿魚三點盛壽司,吞拿魚味極鮮濃。

創意三點盛系列壽司亦有白身魚、蝦類、活貝類,每類用上三款不同海產,讓客人一次過細味三者不同風味。以白身魚為例,選取日本四大名魚之一赤鯥、鰤魚腩及平目魚,輕輕火炙吊出魚油,配上用土佐醋及味醂製成的酸汁啫喱,更提升魚肉的鮮味。師傅用新潟米握壽司,赤醋飯混合三種醋,醋香突出,煲好的飯放於設置了發熱器、保持在攝氏25至30度的保溫木箱內保存,令飯粒保持柔軟。

爆漿牛角包窩夫 Kroffle

元朗新開一間外賣小食店,主打大熱的牛角包窩夫,店家選用比利時進口牛角包麵糰,牛油味特別濃郁,放進特製的窩夫機烤壓3分鐘,酥脆可口。提供超過10款鹹甜口味。但焦點是引起熱話的爆餡系列。

3款爆餡吉士口味分別是原味呍呢嗱吉士、抹茶忌廉吉士和意式檸檬吉士,將冰凍的吉士醬唧進牛角包窩夫裏壓烤,一咬即爆餡出流心,吉士醬軟滑Creamy如雪糕,比平常在窩夫上唧上忌廉的版本,層次更豐富。

成都平民冒菜 麻辣DOI

早幾年,坊間一度出現多間冒菜店,但熱潮過後,餘下的不多。如果你是這種成都平民美食fans,不妨入元朗試試這間麻辣DOI,店主的太太是成都人,太太與岳母在元朗經營成都冒菜的館子,他從中偷師自立門戶。

冒菜是將素菜和肉放入麻辣或香辣湯汁中燙熟,再盛到碗裏奉給客人,是快餐版的麻辣鍋。傳統的冒菜店大致上都是在廳面擺放雪櫃,陳列不同配料,客人揀選配料後交由廚師燙熟,但這小店因地方所限,不能跟足成都一套在廳面放置大型雪櫃由客人自選,這裏改為由店員落單。

成都冒菜的配料以素菜為主,麻辣DOI除了12款素菜,還有14款肉類內臟丸類選擇,客人可自選5款配料。店裏還有老師傅拿手的鑊氣川式小炒,其中農家小炒肉、麻辣小炒皇、辣子雞深得街坊歡心。